道真自治縣棕坪鄉

多措並舉抓好禁毒教育

2020年11月24日08:48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棕坪鄉上百名黨員干部分批次正在棕坪學校的禁毒教育基地進行參觀學習。在基地展廳,小講解員對毒情形勢、禁毒史實、禁毒法律法規以及打擊毒品違法犯罪成果進行了詳細的講述。面對生動的實物陳列和圖片資料,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加深了對禁毒歷史、毒情形勢的了解,對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為切實提高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尤其是國家公職人員的識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識,更深入有力推進禁毒工作,營造禁毒工作新局面,棕坪鄉多措並舉不斷推進禁毒預防宣傳教育工作的規范化、經常化和制度化,把禁毒宣傳教育工作作為創建和鞏固“無毒鄉鎮”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來,棕坪鄉禁毒辦、監察辦公室、司法所等部門,各村(社區),聯合黨員禁毒志願隊伍扎實開展禁毒宣傳教育“八進”工作,在國際禁毒日開展全鄉干部群眾禁毒“大掃除”集中宣誓及簽名抵制毒品活動,利用趕集日在農貿市場進行集中宣傳。創新工作方式,將禁毒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編制成通俗易懂的畫冊,制作印有禁毒標語的圍裙,發放到全鄉干部群眾手中,讓大家時刻警惕毒品,遠離毒品。禁毒已經成為棕坪鄉召開黨員大會、干部大會、群眾會議必談話題,全鄉禁毒氛圍濃厚,成效明顯。 (王韜 苗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