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烏當區偏坡鄉——

“非遺”文化進校園 讓傳統文化活起來

2020年11月24日08:5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1月19日,偏坡鄉聯合貴陽市演藝集團組織非遺項目傳承人在偏九學校開展以“傳承民族經典 延續中華文脈”為主題的民間藝術進校園活動,為廣大師生帶來了一場精彩的傳統文化盛宴。

活動中,《山水貴客》《尋歌》《夢裡水鄉》等木偶劇節目精彩上演,精美的木偶造型、詼諧的劇情、木偶藝術家精湛的演技讓演出高潮迭起,也充分展示了傳統藝術的魅力。此次民間藝術進校園活動,增進了學生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了解,增強了學生的民族自豪感,提高了學生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知水平、保護意識和傳承信念。

據悉,偏九學校將以此活動為契機,著力打造以“木偶文化”為特色的校園文化,促進學校文化內涵發展,培養師生對當地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與保護的興趣。

(溫穎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榮)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