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幫集團完成新一輪融資 全面進軍同城貨運

2020年11月24日13: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滿幫集團完成新一輪融資 全面進軍同城貨運。圖片由滿幫集團提供
滿幫集團完成新一輪融資 全面進軍同城貨運。圖片由滿幫集團提供

人民網貴陽11月24日電(孫遠桃)11 月 24 日,智能運力平台滿幫集團(以下簡稱“滿幫”)宣布完成約17億美元新一輪融資,並以“運滿滿”為品牌大舉進軍同城貨運市場,這是繼滴滴推出貨運業務后,又一“大玩家”殺入同城貨運這一垂直領域。

據悉,本輪融資由軟銀願景基金、紅杉、璞米和富達(Fidelity)聯合領投,包括高瓴、紀源、光速、雲鋒、襄禾、Baillie Gifford、全明星、CMC、騰訊等在內的現有股東也參與了本輪融資。

本輪融資是滿幫繼2018年19億美元后的又一輪融資,資金將重點投入到科技創新、服務創新和模式創新,一方面加大研發投入,夯實和提升智能匹配系統的技術壁壘﹔另一方面,進一步延展公路干線市場的服務范圍,全面進軍同城貨運領域,為用戶提供門到門、一站式的貨運服務。

業內人士分析,滿幫此前一直在干線長途貨運領域發展,積累了大量的用戶、數據和人才資源,搭建起了一張覆蓋全國的貨運網絡,這次進入同城貨運屬於順勢而為,不僅可以進一步拓展業務版圖,為用戶提供一站式的貨運服務,還可以打開C 端市場,提升用戶規模和GMV。

一直以來,滿幫在資本市場的表現都十分出色。滿幫由江蘇運滿滿和貴州貨車幫合並而成,合並之前兩家平台都已經完成多輪融資,均是車貨匹配行業的獨角獸。

同城貨運本是勞動密集型行業,並沒有絕對性的技術壁壘和過高的准入門檻。得益於前期持續多年的瘋狂補貼,貨拉拉取得了一定的領先優勢。而在滴滴和滿幫兩大玩家相繼入局后,其領先優勢將被大幅稀釋。以滴滴為例,貨運業務上線僅兩月,已覆蓋上海、杭州、南京、蘇州等8個城市,單日訂單量持續突破10萬。此次,滿幫攜最新一輪17億美元的巨額融資,從干線業務強勢加碼同城業務,使得該細分市場散發出濃濃的火藥味。混戰之下,誰的家底更厚、燒錢能力更強或將成為決定這場同城貨運“戰役”勝負的關鍵。

滿幫是國內乃至全球領先的智能運力平台,高效連接貨車司機及貨主雙端用戶,通過大數據的智能推薦幫助雙方快速完成運輸交易,提高運輸效率,減少交易成本,降低貨車空駛率。截至目前,滿幫平台認証司機超過1000萬,認証貨主超過500萬。滿幫已在物流信息撮合、交易的數字化、標准化以及相關的履約保障環節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並在今年實現了盈利。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