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豬肉價格10月開始回落 每公斤平均降幅10元

2020年11月23日11: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農業農村部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全國豬肉月平均批發價格10月份出現首次下滑,一公斤豬肉價格平均在49.23元。

日前,筆者在新蒲新區一家超市看到,超市肉類專櫃中,五花肉23.8元每斤,淨瘦肉27.8每斤,后腿肉20.8元每斤,市民大包小包購買。“10月份我就關注到豬肉降價的消息,來到超市果然是這樣。這次在超市我又買了兩斤三線肉回去包餃子。”市民王石軍說,從10月份開始,新區豬肉價格有所降低,與去年同期相比,還便宜了不少。

該超市生食區豬肉銷售人員令狐學芬介紹:“10月份之前我們超市的排骨、三線肉等都賣到30多塊,這兩天都在20多元,一公斤的豬肉都有10塊錢的降價。去年10月份到今年的10月份,同比每公斤豬肉的價格要降兩塊錢左右。”

據了解,為了保障市民的菜籃子,從5月份開始,新區出台相應政策文件,對農村增養、種養生豬等肉禽給予資金補助。區農業農村局有關責任人表示,12月底,新蒲新區預計生豬年出欄9萬頭,年存欄7萬頭﹔與去年同期相比,生豬出欄比去年增加0.51萬頭,在春節豬肉消費旺季,保障市民對豬肉的需求。(周才竣 吳秋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