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白雲區中小學機器人比賽開賽

2020年11月23日09:39  來源:貴陽日報
 

參賽選手操控機器人進行比賽。

本報訊 11月20日,白雲區2020年中小學機器人比賽暨路演活動在白雲區第十五小學舉行。

比賽活動由白雲區教育局、區科技局聯合主辦,主題為“實踐、探索、創新”。比賽分為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三個組別進行。比賽當天,來自白雲一小、沙文小學、白雲五中等學校的多支參賽隊伍,按照兩人一組進行了激烈角逐。本次比賽項目為“智能物管大師”,通過參賽選手操控機器人模擬實現小區多種智能物業管理工作,共設置了智能門禁、路障清理、垃圾分類宣傳欄、清理高空墜物、智能管制燈、垃圾分類投放等六個關卡。

據了解,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創造思維和實踐能力,推動編程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在全區中小學的普及,鼓勵更多的青少年機器人愛好者在電子、信息、自動控制等高新科技領域進行學習、探索和實踐,激發其科學興趣、提高科學素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婧 文/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