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舉措提升 教育服務水平

2020年11月23日09:37  來源:貴陽日報
 

龔家寨街道——

多舉措提升

教育服務水平

本報訊 11月19日,記者從白雲區獲悉,龔家寨街道通過認真落實義務教育政策、打造社區學習陣地、加強校外安全環境等多舉措提升轄區教育服務質量水平,著力打造“三感社區”。

工作中,為進一步宣傳好落實好義務教育政策,龔家寨街道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加大宣傳力度,對轄區戶籍適齡入學兒童進行詳細摸排掌握,確保適齡兒童、少年正常入學,目前,轄區適齡兒童入學率和小升初就讀率均達100%。

同時,龔家寨街道積極打造社區學習陣地,聯合白雲八小等轄區學校開辦了四點半驛站,為轄區少年兒童免費提供家庭作業輔導、圖書閱讀、課后娛樂等服務,讓孩子放學后有一個既可培養興趣愛好,又可交流學習的場所。龔家寨街道還整合多方資源,在辦事處政務服務中心二樓打造青少年綜合文化服務站,通過放置圖書、引進電子設備、開設“雲上課堂”等方式,為轄區青少年提供一個安靜、便捷的社區學習陣地。轄區9個居委會還結合實際打造各具特色的青少年文化服務站,解決了學生下午放學后家長還沒下班這段時間內孩子去哪兒的“難題”。

此外,為營造安全和諧的校園周邊環境,龔家寨街道主動聯合白雲區消防救援大隊、區市場監管局等單位,不定期對轄區校外學生午間托管機構、培訓機構是否取得營業執照、消防安全是否達標等進行全面排查,及時消除安全風險隱患。此外,轄區9個居委會還動員黨員志願者建立“紅色校外治安巡邏隊”,每天對校園周邊開展義務安全巡查。截至目前,已聯合開展校外學生午間托管機構、培訓機構整治兩次﹔組建治安巡邏隊9支,對6所學校開展安全隱患排查。

(姜恆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婧)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