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

貴州5城榜上有名

2020年11月21日09:1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堅)11月20日,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央文明委表彰了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貴州省5城榜上有名,其中六盤水市、凱裡市和仁懷市入選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貴陽市、遵義市復查確認保留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今年貴陽市再次入選,實現了全國文明城市“四連冠”。早在1999年,貴陽市正式提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直到2011年,歷經12年的艱辛創建,貴陽市被中央文明委正式授予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此后的2015年、2017年、2020年,貴陽市連續入選全國文明城市。

遵義市於2007年啟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經過10年的努力,2017年成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2020年復查確認保留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成功蟬聯。

六盤水市於2015年第一次獲全國文明城市提名資格。2018年第二次獲全國文明城市提名資格。2020年首次入選全國文明城市。

凱裡市於2002年啟動創建文明城市活動。2006年獲得貴州省文明城市稱號。2011年、2015年、2018年三次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提名資格。經過18年的努力,終於在2020年首次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仁懷市2012年啟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2015年、2018年兩次榮獲全國文明城市提名資格,2020年首次成功入選全國文明城市。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