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房子,被假房東“租”給了14人

非法獲利8萬多元,因涉嫌詐騙,這名“房東”被警方刑拘

2020年11月20日09:12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11月19日,貴陽市雲岩公安分局金惠派出所通報了一起近期破獲的案件。嫌疑人王某因為一房14租,涉嫌詐騙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7日中午,在雲岩區楊惠小區6棟附近,租客吳先生和“房東”王某吵了起來。原來,11月10日,吳先生向王某支付了6800元的租金以及押金,要搬到其對外出租的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屋居住,但當時這位“房東”稱,自己搬家也需要時間,讓吳先生晚幾天再入住。“我也能理解,所以答應了‘房東’。”吳先生說,自己怎麼也沒想到,幾天以后,這位“房東”遲遲未搬出房屋,兩人最終鬧到了金惠派出所。

值班民警最初以為這只是一場普通的租房“扯皮”。誰曾想,就在此時,又陸續來了兩名報警群眾,稱租房時遇到了騙子。根據兩人提供的信息,這名“房東”竟是同一人——王某。

辦案民警立即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除了3名受害者,從王某手中租走楊惠小區6棟這套60多平方米住宅的租戶,還有11人。

隨著調查不斷深入,讓人更加匪夷所思的是,“房東”王某居然不是該套房屋的所有人,此房屋系一套公租房,王某只是一名租客。

在調查過程中,王某終於承認了自己將公租房“一房多租”的事實。王某說,自己是清鎮市人,之前在觀山湖區當輔警,為了工作方便,他申請了楊惠小區的這套公租房。今年8月份向原單位辭職后,他失去了經濟來源,因此准備將這套公租房轉租給一名女子,並收取了對方800元押金。

押金輕鬆到手后,王某將其用於日常開銷。當該女租客找他騰房子時,王某就用各種理由推脫,時間一長,該租客催得沒那麼緊了,他便繼續賴在房子裡。

不僅可以賺錢,還能免費住房子——嘗到甜頭的王某認為這樣的方法不失為一種生財之道,於是再次張貼廣告,將房屋多次對外出租,並一次性收取租客半年或一年的租金,卻遲遲不將房屋交給租住方。

民警介紹,35歲的嫌疑人王某目前涉嫌一房14租,騙得租金押金等8萬余元,並已經揮霍一空。

隨后,民警根據王某提供的聯系方式,先后找到了14名租客,其中很多人還蒙在鼓裡。

目前,王某因涉嫌詐騙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在此,警方也通過本報向廣大市民征集線索,如有以上類似情況,請立即向貴陽市雲岩公安分局金惠派出所報案。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佳藝)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