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縣小七孔鎮:“三注重”助“綠果”變“金果”

2020年11月20日12: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以來,為繼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效,荔波縣小七孔鎮積極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發揮獼猴桃產業項目在調優結構、調強產業、調響品牌、調出效益中的引導和示范作用,為下一步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夯實基礎。

貧困戶參加獼猴桃基地貧困戶分紅發放儀式。

注重技術保障,明確發展目標

將發展“一村一品”產業作為帶領群眾走上致富路的重要舉措,小七孔鎮積極引進獼猴桃產業,並邀請專業技術人才對各村致富能手進行幫扶,培育出各村帶領群眾致富的“主心骨”,促進農村黨支部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解決好產業主動自我發展、壯大產業等重點問題。今年來,共引進獼猴桃種植專業人才11人次,培訓種植戶35人次。

群眾採摘獼猴桃。

注重產業帶動,激活多重效益

利用扶貧產業帶動,採取“公司+黨支部+貧困戶”的方式種植綠心等品種獼猴桃,借獼猴桃園區的發展壯大之勢,周邊群眾通過土地流轉、投工投勞、入股合作社分工等方式,積極推動和鼓勵更多貧困戶投入到產業發展中來,共嘗產業發展甜果。據了解,通過土地流轉等方式獲得產業分紅的群眾32人。

堯花獼猴桃基地。

注重黨建扶貧,夯實群眾基礎

以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為引領,不斷提升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建強基層黨組織,抓實基層黨建工作,做到黨建工作與產業發展“一肩挑”“兩手抓”“雙促進”,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讓基層黨組織成為產業革命的“指揮所”和“先鋒隊”,不斷強化黨組織凝聚力和號召力,營造上下一心、齊力發展的良好干事氛圍。據了解,加入獼猴桃產業發展的黨員共16人。(文/圖 韋興旺)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