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縣桃源鄉“黨建+”助力鄉村振興

2020年11月19日09:0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鄭長霞)道真自治縣桃源鄉強化黨建引領,通過“黨建+產業、黨建+基礎設施、黨建+生態”等措施,實現一業帶動多業發展的良好態勢。

“黨建+產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政治引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因村制宜推進“黨支部+合作社+能人+農戶”組織方式,重點發展精品果蔬、烤煙、中藥材、蜜蜂等產業,形成了“黨員帶動群眾、大戶帶動小戶、基地帶動零星、一業帶動多業”的“四帶”模式。今年發展商品蔬菜2000畝,種植中藥材2500畝,經果林4000余畝,養殖蜜蜂2000多群,實現戶戶有產業。

“黨建+基礎設施”。當前,全鄉農村安全住房覆蓋率、公路通達率、安全用水率、安全用電率、通訊覆蓋率均實現100%。

“黨建+生態”。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依托良好的地理、人文、產業、水資源等優勢,打造農旅產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