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培養中高端應用型人才

貴陽市交通技工學校與20余家企業簽訂合作協議

2020年11月19日09:3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1月18日,貴陽市交通技工學校舉行校企合作實習就業基地簽約儀式、貴州吉利汽車制造有限公司訂單班簽約儀式,與貴州吉利汽車制造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業簽約,學校還為企業授予“貴陽市交通技工學校學生實習及就業基地”牌匾,助力學生就業。

根據協議,校企將聯合培養適應企業需求的中高端應用型人才,學校定期安排學生到企業相關崗位頂崗實訓(實習)。雙方將充分實現人力、設備、技術、市場等方面的資源共享,共同開展項目合作研發、新產品研發等工作。學校可根據企業需要,採用現代學徒制培養模式,共同定向培養學生,開設定制班,定學校、定專業、定學員、定課程、定崗位等,為企業培養專業人才。

貴陽市交通技工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建立產教深度融合、校企緊密合作的體制機制,實現教育與產業、學校與企業兩翼齊飛﹔充分發揮市場機制作用,引導社會力量積極支持和參與職業教育﹔在全社會營造崇尚一技之長的良好氛圍,為職業教育發展增添更大的動力﹔加快培育大批具有專業技能與工匠精神的高素質勞動者和人才,促進新動能發展和產業升級。

據市交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交通強國”強調“人才強交通”,交通學校就要通過職業教育適應市場需要,讓學生充分就業並進入更高級的職業學校繼續深造,以適應高速發展的交通行業需要。通過校企合作,可以為企業培養以交通行業為主的應用型人才,實現學校與企業緊密聯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