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佳榮鎮:建強三支隊伍 凝聚攻堅合力

2020年11月19日13: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以來,荔波縣佳榮鎮圍繞“五個一批”脫貧路徑,從嚴從實責任、政策、工作三落實,以科學設置指揮體系、增強攻堅隊伍力量、全力推進重點任務,壓實幫扶工作責任等為抓手,全體攻堅隊員沉下心、扎下根,用心用情用力幫扶,走出了一條精准幫扶新路子。

配優指揮體系,領導有力

成立月亮山戰區作戰指揮部,縣委書記親自挂任戰區指揮長,縣處級領導任副指揮長,鎮黨委書記和鎮長任一線指揮長,全面負責戰區的指導和調度工作。12個村戰區均按1名聯系縣領導+1名科級包村領導+1個幫扶單位+1個駐村攻堅隊配置,具體抓好本村的脫貧攻堅工作,全鎮12個村共劃分成157個網格,形成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指揮體系。

建強支部堡壘,組織有力

規范村級陣地建設。明確出每個村以“有一個干淨舒適的辦公場所、有一套完整的工作制度、有一個實體經濟產業、有一個固定的宣傳板報”的“四有”標准建設,全面提升形象,強化為民服務水平。抓好村“兩委”的能力提升培訓。加強對村兩委的能力提升培訓,每年開展12個村黨支部書記履職情況和后進村黨組織的排查,集中力量加強對后進村黨組織整頓提升,黨支部班子整體素質明顯提升,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夯實了基礎。

激活戰隊活力,工作有力

為讓駐村干部隊伍切實發揮出工作的“調度員”、產業的“引路員”、政策的“宣講員”、問題的“排查員”、群眾的“服務員”作用。常態利用新時代大講堂、視頻會議、會議培訓等提升作戰干部能力素質。在戰區內實施脫貧攻堅月派單責任制,每月圍繞脫貧攻堅重點任務進行派單,一月一調度一總結,明確當月駐村干部工作內容,讓駐村工作開展更有方向有抓手。除積極向省州縣推薦先進個人和和開展年度評選表彰激勵廣大駐村干部的積極性。獲得省表彰先進集體5個,先進個人4人﹔獲得州級表彰先進集體14個先進個人7人﹔獲得縣級表彰先級集體14個,先進個人57人﹔鎮級開展表彰先進集體54個,先進個人404人。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投身脫貧攻堅的執法,有效激發了幫扶干部創優爭先的良好氛圍。(潘忠敬)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