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駐華大使:各國建立部分共同標准 使旅游業安全發展

2020年11月18日09:05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劉佳)11月13日,2020年世界旅游聯盟·湘湖對話在杭州舉行。西班牙駐華大使德斯卡亞接受了人民網記者的專訪,他認為,各國可建立部分共同的標准,使得旅游業在安全的基礎上得以發展。

他指出,此次會議的舉辦非常重要,大家需要為未來旅游業恢復后的發展做好准備。通過討論,可以從疫情中學到經驗和教訓。各國可建立部分共同的標准,使得旅游業在安全的基礎上得以發展。“旅游是人們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盡管現在新冠肺炎疫情使人們外出旅游面臨種種困難,但是隻要疫情得到控制,經濟得到恢復,人們會更加急切地外出旅游,所以我認為旅游業的恢復會比想象中的要快。”

數據顯示,旅游業對西班牙國內生產總值的貢獻為12%,為當地創造13%的就業崗位,行業總就業人口達270萬。德斯卡亞表示,今年的疫情對西班牙的旅游業影響很大,政府採取了很多舉措來保護旅游行業的各個方面,例如員工就業、酒店發展等。同時,西班牙與歐盟的國家共同合作,推出了邊境管控等措施使得國與國之間的旅游得以保存和發展。

“我們的旅游業范圍很廣,除了常規的項目之外,還有很多親近自然的旅游項目,例如鄉村游、國家公園等。和中國一樣,現在西班牙的國內游是旅游業的重要部分。今年因為疫情的緣故,西班牙的游客不能出國旅游,轉而選擇國內游,這對國內旅游有促進作用。”他說。

德斯卡亞指出,中國和西班牙都有很多世界文化遺產,每年很多游客到對方的國家旅游,了解對方的文化,感受風土人情。他希望,在疫情過去后,可以很快見到更多的西班牙游客去中國旅游,以及更多的中國游客來西班牙旅游,中國游客在西班牙喜歡參觀古跡、博物館等地方,很受當地歡迎,被認為是高素質的游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