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駐華大使:重啟旅游業需加強與中國旅游部門合作

2020年11月18日09:04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劉佳)11月13日,2020年世界旅游聯盟·湘湖對話在杭州舉行。克羅地亞共和國駐華大使達裡歐·米海林接受了人民網記者的專訪,他表示,要加強與中國旅游部門的合作,加強和各種旅游平台的聯系。

達裡歐·米海林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旅游帶來很大影響,此次會議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領導和相關人士,大家可以探討如何重新建立信心,如何重新建立發展旅游業,如何把疫苗和防疫措施整合起來,重啟世界旅游。

他介紹,克羅地亞很重視旅游業,旅游業佔克羅地亞國家GDP的20%左右。克羅地亞有450萬人口,去年接待了1900萬游客,接待的游客人數是克羅地亞人口的4到5倍。這個數字充分說明了旅游業對於克羅地亞的重要性。“這次疫情不止對旅游業造成影響,對整體的經濟也有很大的打擊。但是幸運的是,克羅地亞位於歐洲中心的位置,目前已經建立起相關制度,使克羅地亞在疫情的情況下也能有很多游客。今年6月至8月,克羅地亞接待的游客數量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50%左右。”

對於今后旅游業發展的重點,達裡歐·米海林表示,克羅地亞更加關注游客的體驗和感受,這種感受來自於古跡、果園、海岸、內陸等各個方面。“我們希望沿海、內地等各個地區的旅游業都能做得更好,中國游客可以一年四季到訪克羅地亞,感受每一個地方。”

他表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積極宣傳克羅地亞,加強和中國旅游部門的合作,加強和各種旅游平台的聯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