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做深做細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火牆”

2020年11月18日09:22  來源:貴州日報
 

今年以來,湄潭縣紀委縣監委為強化廉政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創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充分運用正風肅紀反腐成果,讓黨員干部群眾提神醒腦潤心,架起防腐“高壓線”,筑牢拒腐“防火牆”。

為放大震懾預警效果,該縣紀委縣監委做實做細案件查辦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用身邊“活教材”警醒教育“身邊人”。創新線上廉政教育方式,以“小平台”承載廉政警示教育“大課堂”,通過“紀檢監察網站”“微美湄潭”公眾號等曝光違紀違法人員典型案例。同時線下針對違紀違法案件的易發高發區域、行業系統以及存在廉政風險的“高危人群”,做深做細違紀違法人員思想政治工作,讓其現身說法明紀。

為明紀嚴紀,補“鈣”劃“紅線”,湄潭縣紀委縣監委開展以講倡廉促廉活動,將機關單位開展廉政教育常態化納入落實黨風廉政主體責任目標考核。以廉政文化建設為抓手開展廉政教育,出台廉政文化建設相關文件,在辦公區域打造廉政文化宣傳陣地,營造風清氣正的辦事環境。同時創建縣級“廉潔文化長廊”,面向大眾開展廉政教育,讓“人在廓中走,廉在心中生”,營造“廉榮貪恥”的良好社會氛圍。

“國不廉則不安,家不廉則不寧。下一步,我們將把廉政教育延伸至家庭,延伸到干部八小時以外,全方位筑牢黨員干部群眾防腐根基。”湄潭縣紀委縣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黨先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