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無線電管理“十四五”規劃》項目啟動會召開

2020年11月17日10: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網站消息 為有效提升“十四五”期間我省無線電管理治理能力,切實加強無線電技術設施建設水平。近日,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無線電頻率台站管理處牽頭,在省無線電監測站召開《貴州省無線電管理“十四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項目啟動會。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進行,設一個主會場,八個分會場。廳二級巡視員盧保國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明確,《規劃》作為未來五年全省無線電管理工作的行動指南,對於提高我省無線電頻譜資源利用效益、支撐信息產業健康快速發展,有著重要指導作用。全省無線電管理部門要多謀善策、集思廣益,共同努力做好《規劃》編制工作。

會議要求,《規劃》編制工作要緊扣時代背景、技術背景和政策背景,認真總結“十三五”取得的成績和突出矛盾,從管理體制、法規體系、台站管理、技術設施建設、保障能力和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深入研究分析“十四五”期間的發展機遇和面臨形勢,科學、客觀地完成規劃編制工作。

會議強調,一是提高認識、落實責任。《規劃》事關貴州省無線電管理“十四五”期間戰略布局,涉及未來五年的發展思路和重大舉措,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協調解決編制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落實各項工作部署。二是積極配合、反映實際。各單位要積極配合,實事求是、客觀反映“十三五”時期我省無線電管理工作開展實際情況,找准問題、把握現狀、提出建議,為未來五年我省無線電管理規劃建言獻策。三是客觀全面、突出重點。《規劃》編制過程中,要從我省實際出發,尊重客觀規律,重視規劃的科學性和可行性,體現規劃的戰略性和一定的前瞻性,充分與國家“十四五”規劃做好銜接。

會議還對《規劃》編制工作的進度安排和調研工作進行了部署,並征求了各參會單位的意見。

廳無線電頻率台站管理處、無線電監督檢查處,省無線電監測站,各市(州)無線電管理局,重慶信息通信研究院相關人員參加此次會議。(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