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關嶺斷橋現代漁業種業園投產

項目總投資1億元,總佔地面積1000余畝

2020年11月15日09:09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1月13日,貴州關嶺斷橋現代漁業種業園區投苗儀式舉行,隨著20萬尾加州鱸、斑點叉尾鯝魚苗投放進魚池,意味著該園區正式投產,實現魚苗繁育、飼料加工、生態養殖、市場銷售全產業鏈“閉環”發展。

該園區由貴陽市農投集團投資建設,總投資1億元,項目總佔地面積1000余畝,以加州鱸、黃顙魚、鰱鳙魚及貴州土著魚為主養品種,以打造“育繁推”一體化的國家級良種場為目標。整個項目建成投產后,可年產各種魚苗魚種3億尾及商品魚200萬斤以上,預計年產值可達8000萬元,帶動200戶群眾脫貧增收。

“關嶺縣斷橋鎮有‘天然溫室’之稱,壩陵河谷和木城河的水資源充沛,是非常理想的淡水魚養殖場地。安順市和關嶺縣堅守兩條底線,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為推動合作項目順利建成投產打下了堅實基礎。”貴陽市農投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韓遠勤表示,下一步將不斷深化與關嶺縣的戰略合作,打通產業鏈的前后端,深入挖掘斷橋園區綜合開發利用空間,在苗種繁育、品種改良、土著魚類開發、品牌建設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績,努力將園區建設成為西南地區乃至全國都有影響力的淡水魚繁育基地,讓廣大農民群眾獲得更可觀、更穩定的收益。

“生態漁業是全省推進農村產業革命重點發展的12個特色產業之一,我們把生態漁業作為集團重點發展的‘6+1’業務板塊之一,根據省、市的安排部署,不斷強化企地戰略合作,在助推脫貧攻堅中努力推動企業裂變式發展。”貴陽市農投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祖澤說,結合農村產業革命、脫貧攻堅和結對幫扶工作,貴陽市農投集團已在貴陽市及全省范圍內投資5.1億元建成了15個生態魚養殖基地,還打造了“黔湖”生態水產連鎖品牌。隨著關嶺斷橋現代漁業種業園投苗投產,實現了魚苗繁育、飼料加工、生態養殖、市場銷售的全產業鏈“閉環”發展,將繼續大力發展生態漁業,把貴州的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為貴州生態漁業的高質量發展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黃丹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成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