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余名貧困學生免費學技能畢業后統一安排就業

2020年11月15日09:0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張培軍 陳學申)“變招工為招生”,是貴州豫能投資有限公司(簡稱貴州豫能)近年推出的扶貧新舉措。目前,已有630余名貧困學生免費到河南省能源工業技師學院學習煤炭開採技術知識,畢業后由貴州豫能統一安排工作。

17歲的黔西縣永燊鄉貧困學生王昌有是今年6月6日被選送的學生之一,與他一起前往河南省能源工業技師學院學習的有黔西、貞豐、大方等縣的貧困學生共298名。

據介紹,2019年,貴州豫能分兩批選送了337名貧困學生前往河南省能源工業技師學院學習,這些學生年齡均在16歲以上,主要學習採掘、機電、通風安全技術等技能。學生到校后隻需支付400元左右的服裝費、書本費,上學期間不再收取其他費用,貧困縣和特困生根據國家和地方有關政策可享受國家每年1900元的助學金。

“這些學生3年后學成歸來,將為貴州豫能的智能化、智慧化發展增添新鮮血液。預計每年一線工資將不低於5萬元。”貴州豫能黨委副書記龍保強介紹,為減輕學生家長經濟負擔,635名學生除享受學校及國家政策補助外,貴州豫能每年還將給每名學生補助回家往返路費1000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