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縣司法局:深入開展“法治進校園”系列活動

2020年11月13日16: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省司法廳網站消息 為進一步提高青少年學生的法治意識和法律素質,促進學校管理的規范化,增強學生和家長的自我防范意識。近期,平塘縣司法局各基層司法所充分發揮“法治副校長”職能,主動聯系轄區中小學、幼兒園,採取“法治家長會,小手牽大手”的法治宣傳方式,對轄區內中學、小學、幼兒園不同年齡段的學生及家長開展法治進校園系列活動,進一步提高學生及家長的法律意識,為開展好法治校園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工作人員根據不同年齡段孩子的理解能力、學習能力,採取不同的方式授課,確保孩子們都能聽懂法、學懂法。

針對中學生,結合轄區和校園周邊安全穩定形勢,對學生應有的責任義務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識、安全素質及預防犯罪的能力等問題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同時用一些生動鮮活、觸目驚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理論聯系實際,以案釋法,以法論事,告誡同學們必須引以為戒,多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治觀念,提高法律意識,做一個學法、懂法、守法的好學生好公民。

針對小學生和幼兒,主要以家長會的形式,結合《未成年人保護法》內容中的四個保護,即: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進行詳細的講解。同時根據家庭關系、校園安全及小學生和幼兒的成長特點進行分析,就如何讓小學生及幼兒學生在健康、安全、和諧的環境中成長、生活和學習向家長們提出建議。

活動中,各基層司法所結合平塘縣政法部門工作的崗位特點,向與會家長、學生及教師進行了工作介紹,對平塘縣目前開展的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測評工作進行宣傳,就如何為平塘縣的良好形象點贊,傳遞平塘好聲音做了全面的宣傳動員和培訓,讓學生家長通過此次培訓成為平塘縣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測評工作的宣傳員,去動員身邊家人及親朋好友凡是接到“12340”民意測評電話時,一定做到必接,必答,答必好,為維護平塘縣的良好形象共同努力。同時就 “掃黑除惡”、疫情防控、民法典等進行宣傳,營造了良好的法治宣傳氛圍。(平塘縣司法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