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道真:深化派駐機構改革 擦亮派駐監督“探頭”

2020年11月13日08:51  
 

“中央下達的‘兩直達’資金,必須嚴格按規定進行足額劃撥兌現,絕不能截留挪用。”近日,道真自治縣衛生健康局召開黨組會議,參加會議的縣紀委監委派駐第五紀檢監察組長、縣衛生健康局黨組成員廖洋說道。

這是該縣派駐機構改革后,派駐紀檢監察組強化近距離監督的一個生動縮影。今年以來,道真自治縣紀委監委認真貫徹落實省紀委監委、市紀委監委和縣委安排部署,系統集成深化推進派駐機構改革工作,著力構建職能更加優化、監督更加有力、運行更加高效的派駐監督體系,擦亮派駐監督“探頭”,推動派駐監督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邁進。

“深化派駐機構改革,首先要找准定位、明確目標,避免走‘彎路’。”道真自治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該縣紀委監委聚焦方案制定、人員配備、程序流程、考核評價等改革中的重點環節和重要內容,通過專題匯報、主動對接、提請預審等方式,積極向上級紀委監委和縣委匯報溝通,准確把握改革方向,推動改革舉措更具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深化派駐機構改革,選優配強干部是關鍵。道真自治縣紀委監委按照人崗相適、結構優化的原則,綜合干部履歷、年齡、學歷等多方面因素,對派駐機構干部隊伍進行調整優化,先后調整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6人,充實年輕干部7人。同時,通過全員培訓、試崗鍛煉、以會代訓等方式,破解“本領恐慌”問題,補齊干部能力短板,提高履職水平。

此外,道真自治縣紀委監委還建立縣紀委常委統一領導、副書記直接分管、常委協管的工作領導體制,進一步強化對派駐機構的組織領導,同步建立完善派駐機構考核方式,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下一步,我們將不斷完善派駐監督體制機制,加強派駐監督工作科學化、標准化建設,著力提高派駐監督全覆蓋質量,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道真自治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遵義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