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三榜” 樹典型

——務川自治縣人民檢察院創新激勵機制

2020年11月13日09:03  來源:貴州日報
 

“‘晒三榜’實施后,我院青年干警參與的熱情高漲,全院上下比學趕幫超的氛圍日益濃厚,為我院檢察工作可持續發展注入了生機和活力。”11月9日,在務川自治縣人民檢察院的每周大學習大討論活動上,該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裴仁文談到。

該院重視先進典型選樹,創新激勵競爭機制,制定了《務川自治縣人民檢察院績效考評辦法》,在大廳設立“晒三榜”即“一休榜、魯班榜、精英榜”三個類別,並將獲得提名干警晒榜上牆展示,引導廣大青年干警立足本職,敢於擔當,鼓勵干警比學趕超,力爭上游。

“剛知道自己入榜時我是很驚訝,沒想到自己提出的建議能夠得到黨組採納並且獲獎,有了通暢的表達渠道,自己的主人翁意識更強了,敢於表達自己的想法。”第二檢察部公益訴訟業務條線檢察官助理佘毫說,自己是去年剛畢業入職的新人。

該院辦公室負責人鄒燁談到佘豪提出的建議時記憶深刻:佘豪提出在務川龍潭古寨設立檢察室,因為龍潭古寨距今已有700多年歷史,具有仡佬族特色的丹砂文化,見証仡佬族的勤勞、勇敢和不屈,成為仡佬族人心中的信仰和歸宿,我們應該“守護”好它。他認為開展這項工作不僅要從檢察職能本身出發,還要加強情感溝通,讓村居、村民感受到檢察機關保護傳統古村落的真心和決心。古寨設立檢察室由黨員擔任工作人員。

在“三榜”中還有許多像佘豪這樣愛崗敬業的干警,“精英榜”中的曾小宇代表遵義市院參加全省檢察機關案件管理業務競賽並評為“案件管理業務能手”,極大地調動了年輕干警的學習積極性﹔“魯班榜”中的鄒燁、楊玲玲、王旭飛等年輕干警愛崗敬業、志存高遠、奮斗拼搏,引領全院干警樹立嚴謹認真、刻苦鑽研、精益求精的新時代工匠精神。

“不管是‘一休榜’‘魯班榜’還是‘精英榜’都激發我院干警創新思維、創新驅動的內在潛力。營造了學先進、爭先進、當先進的良好氛圍。這就是年輕人們真正的樣子,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新一代檢察官的新面貌。”該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何強說。

務川自治縣人民檢察院堅持鼓勵先進,弘揚正氣,積聚正能量,建立多渠道、多形式激勵機制,引導干警將個人價值實現融入到集體榮譽爭創之中,促進全院干警不斷進步,為充分履行法律監督職能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

今年以來,該院不斷加強對干警隊伍的價值引導和激勵,不斷增強向心力,提升引領力,激發內生動力,最大限度調動檢察干警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激勵干警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為推動各項檢察工作提質增效注入發展活力。(吳浩宇 肖濟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