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橫穿高速路 被撞多處骨折

交警:行人不得進入高速,違者將被處以5元至50元罰款

2020年11月13日08:54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11月11日中午,一名老人在務遵高速橫穿公路被撞,多處骨折。

當日13時50分許,民警到達務遵高速公路綏陽縣旺草服務區路段事故現場時看到,一輛車牌號為貴C593B5的白色面包車,開啟應急燈,停在前方行車道和超車道之間,該車左側車頭保險杠變形受損。一名行人倒在行車道內,並用手捂著頭部,表情十分痛苦。民警迅速將傷者抬上救護車,送往綏陽縣醫院救治。

據民警介紹,被撞倒在地的老人名叫劉某,綏陽縣旺草鎮石羊村人, 61歲。老人顱骨、頸椎、盆骨等部位多處骨折,目前生命體征平穩,暫無生命危險。

“我都減速了,他卻突然跑了過來。”事故車駕駛人楊某說,事發前,他駕車從遵義某醫院出發,接生病住院的奶奶及家人,准備回正安縣。

行至該路段時,楊某看到,中央護欄突然鑽出個人,在快車道上的護欄處站著,他趕緊將車從快車道向行車道變道,並減速制動。不料在此過程中,老人卻突然從快車道向慢車道快速跑動,他避讓不及,將老人撞出去幾米遠。

民警調查發現,駕駛人楊某所述屬實,被撞傷的老人劉某突然橫穿高速公路,是造成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民警說,根據法律規定,行人不得進入高速,違反規定者,將被處以5元至50元罰款。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寶華)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