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司機載客繞路領“罰單”

2020年11月12日08:48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市民丁女士向貴陽市網絡問政平台反映,她的家人從經開區打車到南明區時出租車駕駛員故意繞路。經調查核實,涉事出租車駕駛員違規繞路問題屬實,被處以500元罰款,同時,其車輛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証和駕駛員出租車從業資格証各被扣5分。

記者從丁女士提供的機打發票上看到,該車牌號為貴AUL260的出租車所屬公司為貴州藍色眾聯甲醇出租汽車有限公司,駕駛員唐某某從小河轉盤到花果園半山小鎮的打表裡程為15.8公裡,車費為40元。丁女士說,當天出租車行駛的路線為小河轉盤繞經甲秀南路到花果園半山小鎮,而從小河轉盤經沙沖南路、中環路南段到花果園半山小鎮,路程僅約10公裡。

針對丁女士反映的問題,貴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投訴處理科工作人員朱海濤說,自11月1日下午接到投訴后,該支隊經核查該出租車視頻,判定駕駛員繞路情況屬實。

11月4日,朱海濤向網絡問政平台反饋該案件已處理完畢,對涉事駕駛員罰款500元,對其車輛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証和駕駛員出租車從業資格証各扣5分,並責成公司對駕駛員進行一對一培訓,提高服務質量。

貴州藍色眾聯甲醇出租汽車有限公司投訴部門負責人彭小蘭表示,該公司已於11月4日退還向乘客多收取的15元費用。同時,責令唐某某寫下書面檢查,參加公司專項學習培訓,並繳納1000元作為服務質量保証金。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劉慶)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