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毛金建當老板

2020年11月11日09:22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打工人”掀起了刷屏熱潮。這3個字雖然是一種自嘲,但也體現出當代人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奮斗精神。在道真自治縣桃源鄉群益村,就有一位“打工人”,通過自己的努力,當起了老板。

長期在外務工的毛金建,學得了一身獸醫技術,回村后也一直在養豬場工作。

2018年,毛金建所在的養豬場因經營不善面臨破產,毛金建也面臨失業。這時,毛金建做了一個大膽決定:接手養豬場,改變“打工人”身份。說干就干,在全面協商溝通后,毛金建正式接手養豬場。

雖是老板,但打掃圈舍、喂養、防疫等工作,毛金建都親力親為。

“自從角色轉變后,毛金建改變了養豬場以往的管理模式和銷售渠道,效益一年比一年好,豬仔一直都供不應求。”說到毛金建,群益村黨總支書記朱前旭伸出了大拇指。

“我的養豬場今年出欄了150余頭豬,收入達到40余萬元。目前未出欄的還有50余頭。”毛金建高興地說。

在收入不斷增加的同時,毛金建也將自己的技術與經驗無條件地傳授給其他人。“單靠我一個人養殖,村裡的養豬產業成不了氣候,隻有大家共同養豬,規模才會擴大,銷路才會更寬闊。”毛金建說。(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