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違法王”在貴陽被查獲,罰款19600元扣215分!

2020年11月11日16: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株洲“違法王”在貴陽被查獲215分!

11月9日,湖南株洲警方給貴陽警方發來協查通報,一輛車牌號為湘B5****85的小型轎車長期未年審,有182條違法未處理,且長期在貴陽活動,請貴陽交警協助查處目標車輛。收到通報后,貴陽市交管局勤務處立刻下發協查通知,由南明區分局安排布控,對該車進行查緝。

南明區分局六中隊民警譚憂樂通過卡口數據分析,得知該車輛長期在早上8點左右出入青山小區,於是進入小區內部仔細排查,並在一個停車場獲取了更為詳細的情報:這輛車每天早上8點多會進入停車場,但是停的時間不長,還沒有達到繳納停車費用的時長便開出去了。11日早上7時,民警譚憂樂、劉林茂在青山小區進行蹲點,終於在8點30分左右發現了目標車輛。民警立刻將其攔下,並將駕駛人以及車輛一並帶回警隊!

通過詢問得知,原來車主肖某某每天早上8點多送小孩到青山小區內的幼兒園上學,所以產生了有規律性的行車軌跡。車主表示,因為自己開車不規范,容易違法,看到面臨的罰款太多以后,就產生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干脆不繳罰款,也不年檢了,路上躲著交警開車,沒想到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最終還是被警方查獲。

經交警核查,該車自2016年來,長期“脫審脫保”,共有182條違法未處理,面臨19600元罰款,記215分。交管部門將督促車主將交通違法處理完畢,購買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幫助指導車主完成異地年檢,確保車輛安全合法的上路行駛。

交警提示:規范、合法的駕車才是正道,不遵守交通法規,意圖逃避法律,終將受到更為嚴厲的處罰。(文/圖 楊洋)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