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舉辦“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文藝演出活動

2020年11月10日10: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各族兒女載歌載舞。陶群 攝
各族兒女載歌載舞。陶群 攝

深秋時節,修文縣體育中心熱鬧非凡,來自各鄉鎮、各街道的少數民族隊伍身著盛裝,於11月8日參加修文縣舉辦的2020年“中華民族一家親 同心共筑中國夢”文藝演出活動。

活動現場人山人海,演出以歡快、富有民族特色的苗族舞蹈《干一杯》拉開序幕,緊接著葫蘆絲演奏《映山紅》、舞蹈《蘆笙舞》、男聲獨唱《不忘初心》等節目激情演繹,各族兒女載歌載舞,以多民族語言、山歌等多種文藝形式展現祖國偉大成就、展現修文日新月異的變化和修文人民的美好生活。表演過程中,還穿插關於民族文化宣傳的知識搶答,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都積極參與。

演出結束后,還開展了民族政策法律宣傳活動,現場為市民朋友們講解相關法律法規、發放民族政策宣傳資料。

縣民宗局局長姚懋森說,今天的節目不光是一個文藝匯演,更是一個民族團結的教育課堂。我們活動的目的旨在讓各界感受到各族人民就是一家人,誰也離不開誰。以后我們還將繼續開展此類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促進民族團結,建筑和諧修文。

該活動由修文縣委宣傳部、修文縣委統戰部、修文縣民宗局、修文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共同承辦。(陶群)

活動現場人山人海。陶群 攝
活動現場人山人海。陶群 攝
來自各鄉鎮、各街道的少數民族隊伍身著盛裝。陶群 攝
來自各鄉鎮、各街道的少數民族隊伍身著盛裝。陶群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