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黨建+安全”全力迎峰度冬

2020年11月10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進入冬季以來,隨著氣溫下降,興仁市用負荷不斷攀升,為讓群眾用上安全用電。連日來,興仁供電局未雨綢繆,迅速行動,積極組織黨員先鋒隊強化線路、設備巡查力度,採取“黨建+安全”模式,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各項工作,保障興仁市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據悉,興仁供電局按照“消除事故隱患 筑牢安全防線”主題,確保電網順利迎峰度冬”的總體思路。早在今年六月該局全體干部員工舉行了宣誓儀式,堅定信念把黨建與抓安全相結合,切實把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以立體式構架為“迎峰度冬”保供電工作確定了行動綱要和實施要求,立足電網安全、人身設備安全,把黨員的先進性貫穿到安全生產這個主戰場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和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和感染身邊的同事,營造合力保安全的良好氛圍,確保安全生產持續向好。

為確保迎峰度冬期間保供電工作,興仁供電局組織黨員先鋒服務隊,陸續對轄區內的政府、醫院、學校、企業、農戶等用戶以及重要場所開展專項用電安全檢查,全力保証迎峰度冬期間可靠供電。同時,還組織對所轄電網進行拉網式巡查,加大重點供電線路、變電站、設備運行巡查力度,開展電力設施隱患排查,對發現的隱患及時處置,力保安全隱患得到閉環管控。

為扎實做好今年的“迎峰度冬”保供電工作,興仁供電局結合工作情況,對運行線路設備進行徹底排查,對存在的安全隱患逐條整改,使設備處在最佳狀態下運行。同時,關注氣象信息,科學制定了應急方案,做好人員、物資、車輛等方面的應急准備。

此外,該局黨委要求,在安全生產工作中要推行“黨建+安全”模式,把黨建工作融入安全生產,積極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准確把握當前安全生產重點工作,強化黨建深度融入生產經營中心工作,將黨建工作優勢轉化為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核心競爭力,真正實現“黨建+安全”雙融雙提升,積極營造了“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安全生產氛圍。(段明芬)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