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會見德國駐華大使葛策一行

2020年11月10日08:2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11月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德國駐華大使葛策一行。德國駐成都總領事魯悟剛,副省長譚炯參加會見。

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孫志剛書記向葛策一行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貴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她說,在習近平主席和德國領導人的親自推動下,中德兩國交流合作密切,共同開啟了全方位戰略伙伴關系的新時代,這為貴州深化與德國各有關方面的友好交往合作指明了前進方向。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中國將堅持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貴州作為中國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與德國合作基礎很好,交流越來越密切。希望以此次大使到貴州考察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雙方在農業、工業、大數據、生態文明等領域的合作,為兩國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葛策感謝貴州的熱情接待。他表示,貴州近年來取得的成績讓人印象深刻。德國與貴州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願立足本國優勢,發揮大使館橋梁紐帶作用,作出積極努力,不斷開創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新局面。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