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權限下放真是好 轉診轉院不用跑

2020年11月09日10: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剛在門診看完病,就能直接幫我把特殊病証辦理好了,不用再跑去政務中心醫保窗口辦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身患糖尿病的梁阿姨在縣人民醫院成功辦理了特殊病証,這讓她不禁感嘆,現在辦事真是省力、方便又快捷。

以前,特殊病的辦理換証、轉診轉院都需要患者或家屬到政務大廳醫保窗口辦理,從今年10月26日起,獨山縣將特殊病辦理權限和轉診轉院權限下放至縣級兩家二級醫院(縣人民醫院和中醫院),患者可以直接在醫院一站式辦結,無需醫院、大廳兩頭跑,實現“窗口前移”,解決了患者“多頭跑”“多次跑”的問題,真正讓“放管服”改革、“減証便民”工作見實效。

權限下放后,縣醫保局將通過醫保系統對兩家醫療機構進行監督,納入定點醫療機構年終考核工作,加強對醫療機構的監管,讓患病群眾實實在在的享受醫療保障政策。

特殊病辦理權限和轉診轉院權限下放,是獨山縣政務服務“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新舉措。近年來,為深入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政策,獨山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不斷創新工作思路、精簡辦事流程、減少審批材料等,努力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政務服務環境,讓群眾真正享受到“放管服”帶來的便利,提升了幸福感、滿意度。(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覃祺 孫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