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山區用心打造教職工“身心樂園”

2020年11月09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徐麗君)近日,走進六盤水市第四中學“職工之家”,活動室內坐滿了正在休息的教職工,有的在閱讀書籍,有的在喝茶下棋,有的在沙發上休憩,還有的拿起樂器一展才藝,氣氛溫馨舒適。

據悉,自鐘山區總工會授牌落地啟用以來,六盤水市第四中學工會委員會、六盤水市第五中學工會委員會、六盤水市第十中學工會委員會3家單位的“職工之家”受到教職工們的青睞,許多教職工下班后會在此駐足休息,開展豐富有趣的業余活動。

由於高中教育城離六盤水市中心城區較遠,缺乏休閑娛樂的場所。為了用有限的空間滿足教職工最大需求,豐富教職工業余生活,提高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3所學校的工會廣泛征求教職工意見建議后,決定建設和完善“職工之家”。在建設過程中,鐘山區總工會給予了指導和經費支持,並提出要注重“硬件設施”和“文化氛圍”齊頭並進,讓功能分區布局更合理、設計布置更用心、服務職工更貼心。

通過“職工之家”建設,進一步提高了教師的幸福指數,讓老師們在學校感受到家庭般的溫暖,能身心愉快輕鬆工作,最大限度地調動和發揮廣大教職工的積極性。

下一步,鐘山區總工會將加強對“職工之家”建設指導,充分發揮其聯系學校和教職工的重要橋梁和紐帶作用,使之真正成為廣大教職工的“家”和舒展身心的樂園,在服務教職工和促進教育教學發展中積極發揮工會組織作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