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新時代貴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全省公安機關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

2020年11月08日08:41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何永利

《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對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長遠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省公安廳黨委始終堅持深入學習,狠抓貫徹落實,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奮力開創新時代貴州公安工作新局面。2019年,人民群眾安全感和對公安機關滿意度分別達99.05%、97.31%,創歷史新高。

省公安廳黨委始終堅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要內容,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通過組織開展全省公安機關政治理論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交流座談、集中學習、分組討論、政治輪訓等形式,利用好各類新媒體平台持續掀起學習貫徹熱潮。同時,不斷建立健全制度機制,完善各項措施,形成常態長效、務實管用的工作機制,確保貫徹落實《條例》持續常態化。

省公安廳黨委和全省各級公安機關黨組織緊密結合開展“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條例》要求,縱深推進公安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著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確保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確保黨中央、省委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全省廣大公安民警忠誠履職盡責,堅決捍衛政治安全,全力維護社會安定,切實保障人民安寧。2020年以來,全省公安機關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偵辦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件、惡勢力犯罪團伙案件、依法查扣涉案資產等多項指標排名全國前列﹔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全省刑事發案同比下降12.5%﹔深入開展公共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分別下降3.7%、13.38%﹔全面參與決戰脫貧攻堅,深入實施貴州公安“1+10”助推脫貧攻堅三年行動,在全國率先開展禁毒扶貧,全省涉毒貧困人員全部實現脫毒脫貧,運用大數據技術為精准識別扶貧對象提供有力數據支撐﹔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構建“查、防、控、治、保、導”六位一體防控體系,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了重要貢獻﹔不斷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執法公信力,深化接處警改革,建立貴州省110服務中心,完成93家縣級公安機關執法辦案管理中心智能化升級改造並投入使用,率先在全國實現全覆蓋,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安全事故零發生﹔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深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積極推進公安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全覆蓋和推廣“一站式”“一窗辦”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