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貴州省新聞工作者的慰問信

2020年11月08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全省新聞戰線的同志們: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之際,在我省即將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絕對貧困的標簽、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歷史時刻,我們迎來了第二十一個中國記者節。值此特殊而光榮的日子,謹向辛勤耕耘在全省新聞戰線上的廣大新聞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貴州新聞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傳播黨的政策主張、記錄時代風雲、推動社會進步、守望公平正義,是新聞工作者崇高的歷史使命、重大的政治責任。今年以來,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主題主線,緊扣“守底線、唱贊歌、興產業、促融合”工作要求,堅持“深挖、提煉、擴面、廣傳”八字方針,在脫貧攻堅主戰場砥礪初心,在打贏兩場戰役中踐行使命,用筆觸和鏡頭生動詮釋“貴州縮影”“貴州新路”“貴州樣板”,深刻反映貴州在物質層面和精神層面兩個“千年之變”,推出了一大批主題鮮明、濃墨重彩,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新聞作品,為全省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最后勝利營造了濃厚輿論氛圍、凝聚起磅礡現實力量。特別是在一系列重大主題宣傳中,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展現了貴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實踐充分証明,全省新聞工作者隊伍是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的隊伍,是黨和人民信賴的隊伍!

新藍圖振奮人心,新征程催人奮進。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謀劃長遠,為國家發展擘畫了波瀾壯闊的新藍圖,也為貴州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全省廣大新聞工作者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讓正能量更加強勁、主旋律更加高昂,把全省各族干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貴州大地落地見效。

新使命激發新擔當,新目標呼喚新作為。我們要繼續恪守新聞人的原則和底線、秉持傳播者的責任和擔當,與發展同步、與人民同聲、與時代同行,扎實錘煉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推出更多傳播率高、影響力大、感染力強的精品力作,書寫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精彩篇章,進一步激勵和引導全省各族干部群眾,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加昂揚的奮斗姿態,朝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闊步前進,為建設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不懈奮斗!

祝全省新聞工作者節日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

貴州省新聞工作者協會

貴州省新聞學會

2020年11月8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