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在納雍縣開展信訪包案督訪時強調

牢固樹立人民信訪為人民的理念以高質量的信訪工作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08日08:2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11月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來到納雍縣開展信訪包案督訪工作。她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人民信訪為人民的理念,多措並舉化解信訪矛盾糾紛,全力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為全省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營造良好環境。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參加。

在縣信訪局,左鳩戛彝族苗族鄉群眾唐青滿反映先鋒山塘影響他家和周邊群眾居住安全和道路通行,諶貽琴認真聽取唐青滿的訴求,與大家一起現場研究解決辦法,要求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全面深入做好山塘安全評估,實事求是做好處置工作,確有安全隱患的必須盡快搬遷,切實保障山塘周邊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正常生產生活。諶貽琴還聽取了已化解事項的處置情況介紹,得知信訪人對調處結果表示滿意,她十分欣慰,叮囑當地負責人繼續做好后續工作。隨后,諶貽琴隨機接訪了上訪群眾。水東鎮姑箐社區居民反映今年茶葉種植補助還未發放到位,諶貽琴責成當地政府立即督促解決,確保群眾盡快拿到補助資金,並舉一反三查找解決類似問題。

諶貽琴來到接訪窗口,看望慰問基層信訪干部,詳細了解信訪熱點問題、接訪量、群眾滿意度等情況。她說,接訪干部身處信訪工作第一線,一言一行都代表著黨和政府的形象,要加強對政策法規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始終把信訪群眾當家人、把信訪訴求當家事,滿腔熱忱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問題。

在包案督訪中,諶貽琴強調,信訪工作是黨和政府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把信訪工作作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項重要工作,不斷創新工作方式方法,進一步優化信訪服務,以更大力度和更實舉措推動解決信訪問題,確保訴求合理的解決問題到位、訴求無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難的幫扶救助到位、行為違法的依法處理,以高質量的信訪工作服務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畢節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