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匯川成為省內首批縣域經濟知識產權示范區

2020年11月07日09:42  來源:貴州日報
 

10月29日上午,在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項目驗收報告會上,匯川區順利通過省有關部門評審驗收,成為貴州省第一批、遵義市唯一的縣域經濟知識產權示范縣(區)。

據悉,按照“實施知識產權示范,促進縣域經濟發展”原則,為加大知識產權對縣區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率,由匯川區市場監管局具體實施示范項目建設,黨建引領,全面提升、完善知識產權機構和相關制度建設,著力把本地的知識產權資源優勢轉化為競爭優勢和經濟優勢。

該局指導6家行業領頭企業通過縣級企事業單位知識產權試點(示范)工作驗收﹔培育5家企業成功認定成為貴州省級優勢培育工程企業﹔協助2家企業開展知識產權質押融資3380萬元﹔鼓勵及推薦全區18家企業申報市級以上科技創新平台申報,協助66家企業成功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幫助9家企業完成知識產權貫標認証。

為加強知識產權政策體系建設,研究制定促進匯川區經濟發展、重點產業發展的知識產權政策措施,該局和第三方專利代理機構通過現場走訪調研企業和分析研究,編制了《匯川區專利分析報告》及《匯川區裝備制造業專利戰略研究報告》。

在示范項目實施帶動下,近兩年匯川區專利申請數量達5667件,指標完成率達290%。商標申請量達4078件,其中匯川區政府申請商標4個。全區開展知識產權執法檢查及專利行政執法案件100余件,其中“白酒專項整治行動”收效明顯﹔組織知識產權專題培訓17期,培訓人次達400人次﹔還組織多次集中宣講活動,“知識產權示范工程”的示范成效明顯。 (汪潔 丁福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