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11月07日09:1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1月5日,省委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推進會召開,對2020年度相關工作進行調度,研究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要求按期高質量完成省委交付的政治任務。

會議指出,要強化大局意識,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到省委建立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機制,常態化開展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是事關鞏固發展全省良好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的大局大事,自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實實做好相關工作,為全面系統科學研判好全省政治生態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強化精准意識,進一步聚焦研判重點。堅持以政治立場、政治定力、政治方向為標准進行政治畫像,及時發現並糾正政治偏差,重點研判政治責任落實情況。要因時應勢調整研判重點,提升政治生態分析研判的政治性、精准性、針對性。當前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抓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等情況作為研判各級黨組織政治生態的一個重要切入點。要強化精細意識,進一步嚴格質量把關。突出政治視角,深度挖掘問題,精准描述問題,真實反映問題,既要點出具體問題,又要觸及問題本質。

會議要求,要強化效率意識,進一步加快工作節奏,強化協作意識,進一步緊密銜接配合。要加強調度分析、溝通對接、精准指導和監督檢查,確保按時精准科學高效做好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持續鞏固發展貴州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開啟全省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省紀委機關、省委辦公廳、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巡視辦等省委黨內政治生態分析研判機制各成員單位分別匯報相關工作進展、存在的問題和下步打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