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的20年︱會展城:辦好一場展活躍一座城

2020年11月06日14: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中天會展城。王代恩 攝
中天會展城。王代恩 攝

會展城,觀山湖區的“老”地標建筑與“新”經濟發展聚集地,總建筑面積達203萬平方米,地處觀山湖區金陽南路,與貴陽市級行政中心僅一路之隔,處於貴陽行政、金融、經濟、文化核心。它的出現改變了區域內板塊偏、遠的概念,取而代之的是“會展城商圈”“貴陽繁華地”“CBD商務商業中心”等標簽。

“受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業績出現斷崖式下滑,下半年會展城舉辦的眾多展會帶來了轉機,現在隻要有展會,酒店幾乎都處於滿房的狀態。”10月17日,位於觀山湖區會展城附近的民宿酒店負責人王先生說道,今年8月以來,依托會展城眾多高規格的展會,酒店業績增長明顯,目前已達到過去同期90%左右,遠好於行業內的平均水平。

作為實體經濟的晴雨表、風向標,會展背后是整個經濟運行的狀態。觀山湖區會展業的蓬勃發展帶動包括餐飲、住宿、交通等多個產業的發展,為觀山湖區帶來經濟增長新動能。

2020年9月9日至9月13日,由商務部和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第十屆中國(貴州)國際酒類博覽會在觀山湖區會展城舉辦,吸引了海內外線上參展企業1184家,開通線上雲展廳8個、直播帶貨直播間22個,觀山湖再次走到聚光燈下。

據了解,8月以來,觀山湖“會展季”就逐漸回暖,以政府主導的大型會展活動打頭,展會主題涉及果蔬產業、生態畜牧業、國際酒類、家裝類等多個行業領域。令人眼花繚亂的會議、展覽以及節慶活動全面鋪開,幾乎月月有展,各類會展活動頻頻登上新華網等主流媒體。

以展為媒、以會為介。近年來,貴陽市觀山湖區依托會展城,通過舉辦各種展會來“直播”城市發展,呈現城市魅力,充分匯集各產業鏈上下游資源,優化產業結構,吸引各種優勢資源投資建設觀山湖,同時也將觀山湖區的特色產業推向全國,使觀山湖區的城市知曉度直線上升。

“辦好一場會、活躍一座城”。作為全面發展的“優等生”,觀山湖區正舉全區之力,搶抓機遇、干字當頭、隻爭朝夕,不遺余力發展會展經濟,勠力打造會展名城,為高質量發展增添厚重底氣。(劉娟)

中天會展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中天會展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