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花溪”以廣播劇《雲頂歡歌》講述“扶貧”真故事

2020年11月06日19: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充分展現花溪區干部群眾在脫貧攻堅事業中的生動形象,貴陽市委宣傳部、花溪區委宣傳部日前以最快時間編劇、錄制、打磨出脫貧攻堅廣播連續劇《雲頂歡歌》,將於近日登錄省內外各大平台播出。

《雲頂歡歌》講述了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攻堅決勝之年的時代大背景下,發生在西南大山深處貴州省貴陽市花溪區高坡鄉雲頂村的一系列故事。全劇以二癩子這個當地有名的破落戶為軸線,講述了以楊鳳英、趙淑雲為代表的村干部、駐村書記,不畏艱難,幫助當地貧困戶脫貧及防止已經脫貧的貧困戶再次返貧。故事最后,深受觸動的二癩子奮發圖強,並在抗洪中拯救了眾人,成為了脫貧攻堅的典型。

該據題材選擇適時、應景,部署前瞻。當前正值我國“十四五”規劃起點之年,站在兩個100年的歷史交匯點上,故事以發生在一個小村落的身邊人、身邊事這個小切口,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現了近年來我省脫貧攻堅的系列舉措和成效。即謳歌了新時代基層的黨員干部以青春踐行歷史使命,咬定青山不放鬆,不拔窮根,絕不收兵的精神,又宣傳了當前農村農業產業發展的“貴州戰法”,催人奮進,是一幅生動的脫貧致富奔小康歡歌。

該劇由國家一級演員、劉勁,北京華夏明星藝術團執行團長、軍旅藝術家譚友鵬擔任藝術顧問,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全國新聞聯播》的著名播音員黎江旁白,央視著名主持人張悅、著名演播藝術家顧雅南、吳剛、張梅、洪軍、戴青、李曉梅等聯袂錄制,演播陣容強大,故事演繹生動,劇情跌宕起伏。 (花宣)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