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洞堡機場新建東跑道昨日投用

2021年進入雙跑道機場行列﹔T3 航站樓預計在2021年6月完工

2020年11月06日08:04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2020年11月5日7點15分,隨著山東航空SC2323號航班在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新建東跑道起飛,標志著龍洞堡機場新建東跑道正式投入使用,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離雙跑道運行再近一步。

當天,在半小時時間裡,記者分別見証了山東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以及多彩貴州航空等近10架飛機在東跑道起飛。7點41分,GY7104號(遵義-貴陽)航班,作為第一架客機順利落地東跑道。

據了解,此次新建東跑道長4000米,可起降波音747、空客A340等四發遠程寬體客機。與此同時,新建東跑道啟用后,原先使用的西跑道將暫時關停,進行延長施工,由3200米向北延長300米達到3500米,預計2021年完工。屆時,貴陽龍洞堡機場將正式迎來雙跑道時代。龍洞堡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指揮部副指揮長曹建民介紹,目前,貴陽龍洞堡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已經完成約70%,其中,大家最期待的T3 航站樓,也預計在2021年6月完工,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大家的視野中。

東跑道自2017年5月開工以來,混凝土道面澆筑於2020年4月30日全面貫通,6月28日完成工程建設,7月14日通過竣工驗收,7月30日各設備設施全部通過民航局飛行校驗中心飛行校驗,達到民航標准,飛行程序滿足總體設計要求。

不久前的8月18日,隨著南方航空A330(B8360)寬體客機以及B737-800(B6068)飛機安全平穩地降落在貴陽龍洞堡機場新建東跑道,東跑道試飛順利通過。2020年8月26日,飛行區東跑道及相關項目順利通過了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組織的行業驗收,標志著東跑道具備民用運輸機的起降保障能力,正式由建設階段全面轉向運行階段。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貴州地質特殊,貴陽機場航班量大,東跑道的不停航施工難度大,安全要求高,土石方工程多,整個跑道建設過程可謂是困難重重。飛行區工程填筑的土石方量約8768萬立方米,需要挖平的山頭多達11個,土石方約5846萬立方米,平山體共計爆破1933場次,使用炸藥1.6萬噸、雷管99萬發。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佳藝 實習生 杜丹丹)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