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劉曉凱主持

2020年11月05日08:1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陳曦)11月4日,省政協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劉曉凱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黨組成員和班子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具有時代性、開創性、戰略性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審時度勢、站位高遠,科學回答了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重大問題,譜寫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篇章,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是指導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綱領性文獻,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高屋建瓴的遠見卓識、統攬全局的雄才大略、氣度恢弘的國際視野、統籌兼顧的領導藝術。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高度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明確提出了“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要求、重大舉措,思路非常清晰、任務非常明確、措施非常有力,為我們開啟新征程、邁向新目標、續寫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基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增強“兩個維護”的堅定性、自覺性,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省政協黨組要落實好孫志剛書記在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的講話要求,深刻領會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深刻領會進入新發展階段的歷史方位,深刻領會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根本要求,深刻領會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決策,切實增強系統觀念、機遇意識、底線思維,聚焦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高質量發展、融入新發展格局建言資政,為我省“十三五”各項工作收官、“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和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作出積極的貢獻。黨組成員和班子成員要按照省委統一部署,開展多層次、多渠道、多方式的宣傳宣講,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