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貴州省委第九輪巡視工作組長座談會暨巡視發現問題及問題線索交辦會召開

2020年11月05日08:16  來源:貴州日報
 

報訊 (記者 許邵庭)11月4日,十二屆貴州省委第九輪巡視工作組長座談會暨巡視發現問題及問題線索交辦會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聽取十二屆省委第八輪巡視發現問題整改和問題線索辦理情況,集中交辦第九輪巡視發現問題線索。

會議要求,要堅持把高質量發展要求作為巡視工作的主題主線,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督促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三個責任”協同貫通、一體落實。要充分發揮巡視綜合監督平台作用,有效貫通和帶動各類監督。健全完善巡視與紀檢、監察、組織、審計等監督的協作機制,構建整改責任體系,督促被巡視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人自覺把巡視整改抓在手上,融入工作。要強化整改成效評估運用,紀檢監察機關要把督促巡視整改作為強化日常監督、突出政治監督的重要抓手,組織部門要把督促巡視整改與選人用人、考核考評相結合,形成制度約束。堅決用好問責利器,對不落實巡視整改要求的典型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強調,要注重運用科學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實推動巡視監督提質增效。要堅守政治監督基本職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對被巡視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的政治監督,督促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堅持實事求是基本原則,精准發現問題、精准報告問題。認真落實巡視組組長負責制要求,加強統籌領導,嚴格隊伍管理,科學安排任務。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做到“三嚴三實”,弘揚密切聯系群眾的優良作風,著力推動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把依規依紀依法工作貫穿工作始終,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帶頭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忠誠干淨擔當的表率。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