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1+X”模式 推動派駐監督監提質增效

2020年11月03日09:09  
 

“要探索運用‘1+X’模式,著力打造360度全覆蓋、無死角監督格局……”近日,銅仁市碧江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在派駐紀檢監察機構“協同式”監督試點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近期,銅仁市啟動派駐紀檢監察機構“協同式”監督試點工作,碧江區紀委監委探索運用“1+X”模式狠抓工作落實,推動派駐監督提質增效。

在“1”字上下功夫,落實好規定動作。嚴格按照市紀委監委要求,制定《碧江區紀委區監委派駐紀檢監察機構“協同式”監督工作試點方案》,將其視為“1”,作為根本任務狠抓落實。

工作中,選取2個派駐紀檢監察組作為試點,對所派駐監督的12家單位開展“協同式”監督。用好日常監督、專項監督、巡回監督三種協同監督形式,通過建立被監督單位任務清單,問題發現台賬、問題線索處置台賬、問題整改台賬,深挖問題觸點、全方位延伸觸角。同時,加強與紀委監委機關內設部門、巡察機構、聯系單位等協同配合,整合監督力量,確保試點工作有序開展。

“根據實際需要,我們把古建筑群安全保護納入文體廣旅部門的一項監督重點。”該區紀委監委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相關人員介紹,在試點工作中,該區除按要求完成試點方案規定內容外,還結合當前上級最新決策部署和本區中心工作、群眾關切、監督單位重點任務等,動態添加若干監督內容“X”,不斷強化監督的針對性,保障各項政策落地落實,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該區開展日常監督檢查31次,專項監督檢查9次,發出監督工作提示函3期,對12個被監督單位提出意見建議45條,督促整改落實45條、建章立制1項。

“下步,將繼續深化‘1+X’監督模式,常態化開展監督,健全協調配合機制,凝聚監督合力,構建‘協同式’監督工作新格局。”碧江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