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舉行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啟動儀式

2020年11月02日10: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11月1日,印江自治縣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啟動儀式在縣博物館舉行,副縣長熊飛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縣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工作人員,部分普查員參加。

全面查清我國現階段人口數量、結構、分布、城鄉住房等方面的情況,將會對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和政策體系、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科學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提供科學准確的信息支持。對推進印江縣義務教育、基本醫療、社會保障等公共事業,加強公共設施建設、改善城鄉居民住房條件、強化社會治理、促進社會和諧意義重大。

在啟動儀式上,熊飛說,全縣上下要提高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充分認識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切實增強人口普查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通過明確責任,強化措施,狠抓落實,全力以赴地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要強化統籌協調,按照“全國統一領導、部門分工協作、地方分級負責、各方共同參與”的原則,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協同作戰,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務,確保普查數據的真實性、准確性、完整性和及時性。要全力以赴做好入戶登記,高效有序組織好自主填報,精益求精強化質量控制,認真細致開展比對復查,嚴明紀律堅持依法普查,始終牢固樹立普查數據質量第一意識,為科學制定人口、經濟、社會、民生等領域政策提供科學准確的統計信息支持。

啟動儀式現場

據了解,此次人口普查的標准時點是2020年11月1日零時。入戶登記工作啟動以后,全縣將有2500名普查人員進入14萬個家庭現場登記。(謝開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