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會像我做的蛋糕一樣甜

赫章縣漢陽街道金銀田社區居民 顧尚貴

2020年11月02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我叫顧尚貴,今年37歲,家裡四口人,是赫章縣漢陽街道金銀田社區居民。

我老家在赫章縣結構鄉沙壩村。之前我和妻子一起在浙江打工有了些積蓄后,就回赫章縣城創業開蛋糕店。正當我們憧憬著未來的美好生活時,2015年,妻子因病癱瘓隻能臥床,加上兩個不到10歲的孩子,家裡離不了人,我無法外出務工,經濟窘迫,我們家成了村裡的建檔立卡貧困戶。

得益於國家易地扶貧搬遷好政策,我們家可以搬進縣城,聽到這個消息后我很高興,心想以后妻子看病方便,孩子也能在縣城上學,最重要的是縣城有更多的掙錢機會。

2018年,我們一家人搬到了金銀田社區,兩個孩子在離家不遠的學校上學。安頓好家裡,我重新燃起了創業夢。

我們的新家在一樓,我把之前做蛋糕的設備搬了過來,買好材料,收拾一通后,蛋糕店開張了,我給它起了個名字叫“金銀田西餅屋”,除了賣蛋糕,還賣一些面包、餅干。

剛開始做蛋糕有點生疏,雖然自己打工的時候專門去學習過甜品制作技術,但好幾年沒有摸過這些東西了,還有點手生。不過,我努力克服,一段時間的努力后,蛋糕店漸漸有了常客,生意也越來越好。

感謝黨的好政策,讓我在脫貧的同時還能照顧妻子和孩子,目前蛋糕店每月掙幾千塊錢沒有問題。想到能讓家人過上好日子,我渾身都有使不完的勁。

現在,我打算在社區裡再租一個店面,把蛋糕生意做大,讓更多的人吃到我做的蛋糕。有國家好政策的扶持,我們自己也要奮斗,用自己的雙手給家人創造更好的生活。我相信,我們家的日子會像我做的蛋糕一樣甜。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謝朝政 王星 整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