諶貽琴主持召開貴州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2日08:1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11月1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諶貽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安排全省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即將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按照省委常委會的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上來,更加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全省政府系統迅速掀起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貴州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五中全會的重大部署,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題,緊扣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要求,聚焦全省“十四五”發展目標、工作抓手、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大民生工程等重點問題,深入研究、精心謀劃貴州“十四五”發展,高水平編制貴州“十四五”規劃綱要,切實把中央和省委關於制定“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建議的部署變成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藍圖和工作舉措,奮力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與全國一道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要更加強化抓具體抓深入,把五中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全力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維護安全穩定,全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