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人大常委會組織開展《傳染病防治法》執法檢查

2020年10月30日10: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0月27至28日,獨山縣人大常委會組織開展《傳染病防治法》執法檢查。

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崔從軍、彭必祥,副縣長熊杰,縣政協副主席、衛健局局長湯蕾參加檢查或出席座談。

檢查中,檢查組先后到縣人民醫院、中醫院、疾控中心、婦女兒童醫院、八鎮及井城街道中心衛生院、部分村衛生室等地,通過實地察看、查閱資料等方式,就《傳染病防治法》學習貫徹、傳染病防治規劃、疫情防控以及疾病預防控制、醫療救治、監督管理、保障四大體系建設情況進行執法檢查。

座談會上,熊杰匯報了縣人民政府落實《傳染病防治法》和秋冬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檢查組總結了各鎮、街道檢查情況﹔與會人員就傳染病防治、發熱門診建設、基層醫療人員素質提升、鎮村衛生院基礎設施配備等進行交流發言。

會議要求,傳染病防治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關國民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有關部門要堅決把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進一步加大《傳染病防治法》宣傳力度,做到人人知曉、人人重視﹔要建立健全傳染病應急處置機制,提高醫療人員綜合素質、專業技術和服務能力,加強縣鎮村三級網絡建設、傳染病基礎設施建設及衛生監督機制,切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檢查前,召開了檢查培訓會,要求檢查組要嚴格按照《關於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執法檢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檢查內容進行檢查,在檢查中尋找問題、發現問題、提出問題,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全縣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促進獨山公共衛生事業更好更快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胡邦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