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有序推進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0月30日10: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和政策體系、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迫切需要。近期,獨山縣人普辦結合全縣實際,積極部署、超前規劃、層層動員、多措並舉,有序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10月28日晚,筆者跟隨中南社區人口普查小組來到福林銘城小區看到,普查員們分工明確,逐門逐戶地入戶開展普查。每到一戶,他們都認真咨詢,確保摸清每個區域住房數量和住戶情況,並耐心地給住戶講解人口普查相關知識,提高群眾對人口普查的知曉率。

普查員韋龍利告訴筆者,由於普查任務重,且大多數住戶白天不在家,全體普查員都會利用晚上的休息時間來開展人口普查工作。“人口普查工作意義重大,我們一定會克服困難,在規定的時間內,保質保量做好各項工作,努力提高數據的質量。”韋龍利說。

據悉,在今年人口普查工作中,10月為摸底階段,11月至12月為普查登記復查階段。期間,普查員入戶登記時,住戶需提供戶口本、身份証和聯系方式等材料信息。此外,今年的人口普查工作還有了新方式,居民可通過手機掃碼進入人口普查小程序,自主填報姓名、居民身份証號碼、性別、年齡等相關信息。

“積極參與人口普查工作是我們公民的義務,這次還可以在線上進行自主登記,我覺得這種方式十分方便、快捷和高效。”福林銘城小區業主周億軍說。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開展的一項重大國情國力調查,申報內容與每個人的生活都息息相關,對於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科學制定民生政策具有深遠而重大的意義,我們將全力以赴做好這項工作,同時也希望廣大居民積極配合,協助完成好此次人口普查。”獨山縣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徐魁說。(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盛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