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縣龍場鎮:引來服裝加工企業 帶動群眾就業增收

2020年10月30日12: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加工廠一角。石文 攝
圖為加工廠一角。石文 攝

貞豐縣龍場鎮把鞏固脫貧攻堅成效放在突出位置,通過東西部扶貧協作引進服裝生產加工企業,按照“公司+脫貧戶”發展模式,輻射帶動易地扶貧搬遷戶及周邊群眾就業增收、持續發展。

現場聲;郎屹服裝有限公司技術員 石榮菊: 這上面的這個領的話要對好,不要一邊高一邊低,還有就是這個線要給它壓碎壓平整,要不然的話拿出去穿它就是不平整。

在貴州郎屹服飾有限公司加工車間裡,機械運轉不停,流水線上70多名員工在公司技術員的指導下正專心趕制校服。

“我在家門口上班,能照顧到小孩子,對這份工作很滿意。”郎屹服裝有限公司員工楊春梅說。

貴州郎屹服裝有限公司是龍場鎮在東西部協作的推動下,通過招商引資引進的扶貧企業,於2020年6月入駐龍場鎮新興產業園,9月正式投產,是專門生產加工校服、勞保服、工作服的勞動密集型企業。經過前期培訓,工人即可上崗操作,有效地解決群眾的就業問題。

“目前我這裡大概有70余人,有脫貧戶7人,易地扶貧搬遷有20余人,這些員工過來的話我們經過一定的培訓,現在已經全部都能上崗。”貴州郎屹服飾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再波說。

“我們這個工作是按計件來算,多勞多得,工資一個月平均可以拿到3至4千左右,我會在這一直做下去。”貴州郎屹服裝有限公司技術工人王立波說。

目前,公司已吸納小屯鎮、龍場鎮、巴鈴鎮近70余名員工。下一步,公司將通過東西部協作聯系訂單,提高技術加工質量,拓展銷售渠道,提供更多就業崗位,助力龍場鎮持續鞏固脫貧成效。

“讓他們可以在家門口上班,這樣明年的話我們就可以接大量優質的訂單,讓他們每個人都有活干、有錢拿。”貴州郎屹服飾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再波說。(石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