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縣西城社區:繡娘培訓班“繡出”美好生活

2020年10月30日12: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貞豐縣豐茂街道西城社區的就業培訓中心裡格外熱鬧,2020年新市民勞動力全員培訓豐茂街道辦刺繡培訓班開班授課,吸引了社區50名搬遷婦女前來學習培訓。

培訓現場,針法、用線、配色,在授課老師的指導下,一張張精美的刺繡品在繡娘們的巧手下展現出來。

“學員做的這個繡品,我們可以拿去加工成杯墊,或者包包的點綴,放在店裡面供他們觀看,如果有訂單的話,我們就放給學員做。”刺繡培訓班老師岑柱英說。

學員李翠是從小屯鎮搬遷到西城社區的新市民,因為孩子年幼,她無法外出務工,通過來參加刺繡培訓,希望自己能學到一技之長,增加家庭收入。

“帶著小孩子可以將就照顧家庭,帶小孩子做不到其他的,能學到技能,接點訂單,以后在家裡面做,顧得了家庭。”貞豐縣豐茂街道西城社區新市民李翠說。

據了解,此次刺繡培訓為期10天,由縣人社局和縣婦聯主辦,豐茂街道辦承辦,邀請專業人才開展授課培訓,並結合學員實際,推送就業崗位,致力讓搬遷婦女使用一針一線“繡出”美好生活。

“組織全員勞動力進行培訓,針對在家這一部分勞動力婦女,尤其帶小孩這一部分開展刺繡培訓,通過刺繡培訓,一個是讓新市民學得有一技之長,解決他們的工作,增加他們的家庭收入,同時這一部分人還能照顧到整個家庭。”貞豐縣豐茂街道西城社區支書余榮斌說。

為持續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服務工作,近年來,西城社區在人社、婦聯等部門的指導下,先后開展了刺繡、家政、育嬰員、電工,中式烹調師、電商、動物防疫員等10余種就業創業技能培訓,通過培訓,切實提升搬遷群眾勞動技能,快速上崗,真正實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共組織開展了勞動力培訓11次,共培訓勞動力500余人,通過培訓就業,提升勞動技能,解決就業300余人,目前我們勞動力就業培訓還在持續開展。”貞豐縣豐茂街道西城社區支書余榮斌說。(吳永花)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