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老朋友,越活越年輕!

2020年10月30日10: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新時代中,老年人的生活也大有改變,從現實情況來看隻要能夠生活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中,老年人也會越活越年輕。如果你去問老年人生活是什麼的話 他們會告訴你生活是快樂,生活是和諧,生活是知識的海洋,生活是美好的陪伴……不同的人用生活講述著自己的故事。接下來,一起走近碧桂園社區裡這些“越活越年輕”的老年朋友。

老有所樂,是和你慢慢變老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這首歌唱的就是李奶奶和劉爺爺的愛情。他們最開心的事就是相互陪伴,讓陪伴成為最長情的告白。二老忙碌了一輩子,一同經歷了60年多年的風風雨雨。在他們含辛茹苦的教育下,4個女兒均成家立業,女兒們想要將老人接到身旁。在採訪時,劉爺爺說:“已經習慣這裡的生活了,這裡的物業也時常過來關心我們,像親人一樣,住在這裡,我心裡很踏實也很溫暖,所以心領了女兒們的好意。”他們一生經歷了諸多苦難,但在相互幫扶下都挺了過來。對於二老來說,生活的意義就是相濡以沫。

園圈裡的美好生活。

老有所樂,是做自己喜歡的事

每個人對於生活的理念都有所不同,快樂生活是譙阿姨和黃叔叔的理念。這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在生活中他們互相幫助,在事業上他們互相支持,但在愛好上他們卻截然不同。黃叔叔喜歡在社區運動,喜歡追求活力。譙阿姨則醉心於培養植物,在這社區裡他們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在採訪結束時,譙阿姨還讓黃叔叔幫忙修飾一下盆栽,從二人臉上幸福的表情,我們就可以看到生活的美好。

園圈裡的美好生活。

園圈裡的美好生活。

老有所樂,是遇見詩和遠方

同樣喜歡追求生活樂趣的還有一位住在碧桂園·天麓1號,始終奮斗在文學“前線”的詩人、作家周老師,主編出版的書堆起來與他一樣高。周老師說:“我從小時候就開始喜歡讀書,后來喜歡寫作,我會一輩子堅持這個愛好,一直到老。”他總喜歡一個人讀書,在閑暇的時光中泡一杯熱茶,看書累了再看看小區的美麗風景,仿佛空氣中也帶著書香。

園圈裡的美好生活。

老有所樂,是成為藝術達人

在追求愛好方面,住在花溪碧桂園的周叔叔卻與譙阿姨他們都不同。相對於安靜的休閑生活,他喜歡打鼓跳舞。周叔叔在退休的日子裡,自學了打鼓這項技能。他還經常在抖音平台上展示自己的手藝,也因此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們。面對朋友們的請教,他總是知無不言,悉心教導。時常在社區活動中心看到一支熱愛生活、擁抱活力的打鼓隊伍,平均年齡約60歲,別看他們兩鬢斑白,卻是老當益壯,充滿活力。看著充滿活力的周叔叔,記者由衷的稱贊了一句,“你是生活不老,越活越年輕”。

園圈裡的美好生活。

老有所樂,是以“棋”會友論道

在採訪時,鄧叔叔也認同周叔叔的觀念,認為中老年朋友應該更有活力。隻不過,與周叔叔不同的是,鄧叔叔的活力不僅體現在打鼓上也在在棋盤上。對於他來說,在棋盤上揮斥方遒的感覺最能讓人興奮。他忙碌了一輩子,等到退休之后才有機會和社區志同道合的朋友下上幾局。鄧叔叔待人和藹,言談之間風趣幽默,是棋友們的“開心果”。

園圈裡的美好生活

老有所樂,你最喜歡什麼?你的父母又最喜歡什麼?每一天開心的生活,無疑是最美好的選擇!什麼才是值得你選擇的“適老社區”呢?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物業多一點關心,多一點服務,社區多一點文娛活動設施及睦鄰友好的社交圈子,就是適老社區的重要組成部分。

這樣細致的工作對於物業來說既是需要有溫度,有需要細心,有人也許會覺得很辛苦,但是在碧桂園的物業人員小張卻不這麼認為。“我自己的長輩和他們是一樣的年紀,看到他們,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家人,照顧家人怎麼會累呢。”

據了解,碧桂園在貴州已交付的社區有的專門為老年業主設置了業余活動場地及社區設備,定期開展系列老年業主關愛活動在。例如定期給老人修修剪頭發﹔或是直接聯動社區醫院,上門為老人進行健康體檢﹔更有物業工程師傅上門維修家電、檢查線路,讓老人生活更安全﹔打掃衛生、聊天嘮嗑、禮物上門、鮮花點綴,關愛從點點滴滴細節開始,特殊節日不孤單等。

“老年業主關愛活動,在碧桂園的社區裡已經逐漸穩定成熟,物業與業主是生活一個社區的家人,彼此給到溫暖。”物業管家小吳說。

每一個家庭都有老人,每一個人也都會變老,優選適老社區,就是選擇“越活越年輕”美好生活。(文/圖 余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