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區民政局:58萬元救助金助力貧困學生順利就學

2020年10月30日10: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部分困難家庭受疫情影響,面臨“就學難”問題。七星關區民政局及時安排部署,加大對困難學生的救助力度,在全區深入開展排查摸底,准確掌握底數,以主動發現和自主申請相結合,積極幫助貧困學生申請助學救助,確保困難學生救助應救盡救、落到實處,解貧困大學生家庭之憂,幫助貧困大學生順利就學。

截至目前,七星關區民政局對各鄉鎮街道上報的2020年度考入二本以上高校的貧困家庭大學生個人申請、家庭情況、錄取通知書等相關材料進行了綜合評定和審查后,共審批通過應救助貧困大學生179人,共計發放救助金58.15萬元。其中,低保家庭子女152人,發放救助金50.6萬元﹔孤兒1人,發放救助金0.5萬元﹔精准扶貧建檔立卡家庭子女17人,發放救助金4.65萬元﹔低收入家庭子女9人,發放救助金2.4萬元。

為確保救助及時,貧困大學生助學救助金以區級直撥的方式發放到救助對象存折賬戶。(徐靜)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